•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通公交卡正式入驻美团

2019-03-21 14:48 来源:大众网

  3月21日,珠海公交集团与美团共同主办了“绿色出行 美好生活,珠海公交携手美团,打造城市绿色新生活”发布会,双方共同推出“用美团乘公交”服务,宣布珠海通电子公交卡正式上线美团。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珠海公交集团、珠海通公司、美团等公司相关领导约150人出席了发布会。

  即日起,珠海市民可登陆美团APP,在首页功能区选择“乘公交”图标,免费领取珠海通“电子公交卡”,无需缴纳押金,即可在珠海市所有公交线路实现“手机刷码乘车”,并享受相关优惠,现在开通并充值,还可获得乘车券及美团优惠券大礼包。此外,使用美团电子公交卡乘车,还可获赠美团平台上丰富的外卖、电影、景区、酒店等各种本地生活服务的优惠券,并能够买到珠海通订制的限量版“港珠澳大桥通车纪念卡册”。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学生等社会群体,双方还将推进包括“老人卡”、“学生卡”、的电子化服务,实现从“在线开卡”到“在线审核”的一站式功能,全面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珠海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蒋模平总经理表示:作为珠海市最大的道路交通运输国有企业,珠海公交在改革开放中不断前行,实现了全部公交车辆的新能源化,实现了一元乘公交,实现了微信微博实时互动服务个性化,还积极参与了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运输和大桥口岸客运业务,为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特别是在智慧公交建设方面,实现了支付形式多样化,目前珠海公交支付方式多达9种以上,给予了市民更多选择,“此次与美团共同推出‘电子公交卡’服务,是珠海市公共交通与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又一次尝试。此次合作不仅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也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城市交通服务升级,为珠海智慧交通大发展带来了新的助力。”

  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一直以“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为使命。此次美团与珠海公交集团的合作是“互联网+城市服务”的一次深度尝试,实现了美团生活服务类消费场景和珠海市公交信息化建设的相互赋能和融合,将公共交通领域与包括吃喝玩乐行在内的全场景生活服务领域全面打通,实现用吃喝玩乐的大众消费场景,带动绿色环保的公交出行场景,提升公交出行在城市交通中的分摊率,创造出多方共赢的公交服务新生态。为提高城市绿色出行率、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全面提升市政服务水平提供助力,也在全面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同时,打造出更加便捷、高效、完整的“绿色出行+吃喝玩乐”的珠海城市新生活。

  美团公交业务负责人表示:“此次美团与珠海公交集团推出的电子公交卡服务,打造了‘绿色出行+吃喝玩乐’的新模式,构建了公交公司、美团、消费者在公共出行中的良性生态,实现各方的互惠互利,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打造绿色出行城市提供了新助力。”

  据了解,未来珠海公交与美团还将继续深度合作,利用丰富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规模并发交易的运营能力,深度赋能传统公交业态,全面优化城市公共交通资源的运行效率,为珠海的城市发展提供更多的助力。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