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中大放异彩

2019-07-03 15:06 来源:北国网

云图片

  6月26日,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19春季征集活动创意盛典在北京举行。业界大咖、学界专家们齐聚创意盛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师生参赛代表们一起,让梦想与荣耀在这里灿烂盛放。

  其中,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大三年级学生吴小丽、陆天凤、张怡琪同学的作品——《杰士邦的安全云霄飞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本次大赛影视广告类全国唯一的金奖!此外,在全国22万多件作品的大PK中,该院学子还揽得铜奖以及优秀奖、入围奖共10组!

  据悉,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国家级权威广告专业奖项。学院奖号召全国高校相关专业学生为中国著名企业进行命题创意。

  2019年是特殊的一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奖诞生20周年。自成立以来,学院奖不断创新发展,为数不胜数的青年创意人才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在中国广告产学研一体化的进程中做出积极探索和大胆的实践。在学界、业界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力,受到普遍认可,成为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盛会,在全国各地高等院校中深入人心,影响力从高校延伸和扩大,成为行业遴选人才、企业获取新鲜创意、品牌探索年轻化的重要途径。

  来之不易的全国唯一金奖

  “此次学院奖是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16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团队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影视广告类的比赛。此前,15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2018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国家二等奖。今年的学院奖金奖成绩更是来之不易,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智慧和汗水,更是总结以往的经验及教训,不断推陈出新。”金奖团队指导老师朱怡洁说。

云图片

  和平面设计类比赛相比,影视广告类的要求更高、更复杂,在策划、设计和制作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创意、拍摄手法、节奏、音效、剪辑等诸多因素。

  “从今年三月初接到主办方的命题后,团队就投入了紧张的‘战斗’中,每一个细节有瑕疵都会重新回到原点”。影视类作品,无论是实拍还是画动画,都需要很大的工程量,为了让动画更加流畅,更是画了进千张单帧画面。

  除此之外,团队每隔一天给指导老师看方案,对于每一次提出的修改意见不断地进行重组或修改,为了让作品达到最优效果,团队挑灯夜战甚至通宵达旦更是家常便饭。

  “我们的作品紧扣大赛主题,又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恋人间的亲密活动,就像云霄飞车(注:即过山车)般刺激、好玩。但是刺激总会有些‘小危险’,怎么办呢?没关系,有杰士邦确保你的安全,让你尽情享受刺激与快乐!”今年21岁的金奖团队队长陆天凤介绍,杰士邦在本届大广节学院奖春季征集活动中以“确保安全,自有一套”为主题,向全国征集年轻的、富有活力的创意作品。

  团队成员既团结齐心,又各有分工,形成了强大合力。其中,陆天凤主要负责策划与统筹,张怡琪主要负责剧本与创意,吴小丽主要负责制作与剪辑作品是团队充分利用学院教学课程中的先进设备和AE软件等进行创作的。可直接使用触控笔在电子手绘板上作画,在电脑端显示成品和修改完善,方便快捷,也易于操作。

  鲜活的拟人化卡通形象,生动的故事情节,发人深省的主题内涵,让更多的人关注对广大青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的性安全教育和普及。

  期间,团队也克服了很多困难。如想方设法进行录音杂质消除,尝试过AU等多个软件把作品做得尽善尽美等。

  团队不仅要提交作品,6月下旬还集体远赴首都北京参加了现场PK。他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制作精美的作品,精彩阐述和机智答辩,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

  爆点频现,创意无限——在场的资深评委们给出了“这出自于在校大学生之手的视频作品太棒了,简直可以直接用来投放”的高度赞赏。

  “出色的作品,离不开他们对杰士邦品质创意的深度挖掘。”杰士邦企业代表如是说,此次的金奖作品紧扣“创意、效果、主题”,贴合年轻群体,完美展现了年轻人眼中的杰士邦品质。

  33秒金奖视频背后的厚积薄发

  33秒的视频作品,凝聚了团队的百日心血,也体现了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教学的综合实力和成功。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思路,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和其它专业竞赛,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学生在各项大赛中屡获佳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云图片

  科学的育人思路打开了人才培养的新局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类竞赛,把参加比赛与实践教学结合起来,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

  本次比赛,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的学生不仅检验了自己的作品在全国范围内的水平,更向外界展示了海大寸金学院艺术设计系学子风采,体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彰显了学院的办学实力与人才培养水平。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艺术设计系开设服装设计与工程、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摄影等专业。目前在校生近2500人,师资结构合理、专业素质高,成为艺术设计系人才培养的有力保障。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时报金犊奖等大赛,均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云图片

  附获奖名单及信息:

  金奖指导老师:朱怡洁,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省级、国家级比赛,获奖颇丰。指导学生获得2018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视频类国家二等奖;2019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指导学生获视频组金奖及铜奖,其余省级奖共计27项。

  视频组金奖:16级视觉传达设计4班吴小丽、陆天凤、张怡琪(指导老师:朱怡洁)《杰士邦的安全云霄飞车》

  视频组铜奖:16级视觉传达设计4班黄珈彤、吴诗彤、陈翠怡、陈荣穗(指导老师:朱怡洁)《关于太阳的小幻想》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