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面增强战略意识 广州市出台政策打造专利创造强市

2014-01-14 14:14 来源:国际在线 韩希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13日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专利创造工作的意见》,将广州打造成为专利创造强市。

  2012年,广州市以全国第二名成绩获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称号,全市累计获“中国专利奖”73个,居全国城市先进行列。第十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广州的专利申请量以年均14%速度增长,但北京、上海、深圳等先进城市发展比广州更快,年均增长接近20%,其专利申请量是广州的2-2.5倍。广州市专利创造面临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困难局面,而且和先进城市的差距越拉越大。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专利创造工作的意见》全面增强知识产权战略意识,建立健全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专利创造体系,有效整合各级各类创新资源,政策激励和投入力度明显加强,加快提高专利创造主体的创新能力与产出水平。计划到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期间,全市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2%以上,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5%以上,每百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均增长25%以上,国(境)外专利申请和PCT专利量大幅提升,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利申请量占全市总量的比重达到70%。专利创造能力与全国标杆城市的差距明显缩小,专利综合竞争力居全国城市前列,形成科学发展的“广州创造”新格局。(编辑 蔡明奕)

编辑:蔡明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