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航天科工填补国内地物波谱测量领域空白

2014-02-19 08:28 来源:科技日报网络版 付毅飞

  记者2月17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二院207所卫星遥感地物波谱特征实验室近日完成国际对标升级建设,正式投入运行。这是世界第二个地物波谱特征实验室,填补了国内地物波谱测量领域的空白。

  卫星遥感地物波谱特征实验室可模拟卫星对地面物体的电磁波散射、辐射特性进行观测,并对数据进行解译与判读,揭示电磁波与地物的相互作用规律,从而为卫星侦察、民用机载及星载微波遥感、武器研制等提供科学依据。

  该实验室已具备单站全频段测量能力,并已获取多组高精度测量数据。预计今年将逐步具备单站、任意角度双站、多站测量能力,届时可实现不同入射角的全空域远场、近场特性测量。(编辑邹长森)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