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科技活动周今日开幕 科技惠民送上科普大餐

2014-05-17 14:21 来源:南方网 记者 蔡明奕 通讯员 刘时良

  

 
(17日上午,以“科学智慧生活、创新创业圆梦”为主题的2014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广州市萝岗区玉岩中学正式启动。蔡明奕摄)

    南方网讯(记者 蔡明奕 通讯员 刘时良 )今日(17日)上午,以“科学智慧生活、创新创业圆梦”为主题的2014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广州市萝岗区玉岩中学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刘人怀院士、张偲院士、广州市政府冯军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并共同启动2014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广州科普基地“三进”系列活动。

  据悉,5月17日至25日,围绕环境保护、防震减灾、科技下乡、卫生保健等主题,广州市直部门、各区、县、科普基地等将组织举办各类科普活动100多项,包括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在内的45家单位将对市民和中小学生开放,既有高精尖重大科技成果,也有贴近市民日常生活和热点问题的展品,从食品制造到昆虫科学,遍布多个领域;既有科普讲座、论坛,又有基地进校园和科技推广活动,为广大市民呈现了精彩纷呈的科普大餐。

  在今日开幕式上,科技企业代表宣读了“科技开放日”倡议书,领导嘉宾为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意大赛获奖者颁奖。主会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通过大型科普博览的形式,向市民展示科技产业最新科技成果,倡导科学智慧文明的生活习惯,展示科技和信息化在支撑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

  本届科技周开幕式呈现四大精彩亮点:一是开展科普基地“三进”系列活动,组织10余家科普基地在现场进行科普基地展品展示,现场展示的科普大蓬车20个互动科普展品、5D 科普电影体验车为参加开幕式的公众带来了丰富的科普体验。二是以成果展的方式呈现科技成果。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通过展板展示了第29届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推荐参加省科技创新大赛的主要成果,有效地启迪了孩子们的创新思维,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新灵感。三是举办科技企业开放日体验游。组织200名市民分四条线路参观科技企业,包括金发科技、广电运通、视睿电子、香雪制药、益海粮油等高科技企业,使市民了解高新技术在工业中的新应用以及现代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四是邀请院士开讲珠江科学大讲堂,邀请了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偲院士主讲,为青少年学生更多了解海洋知识,树立保护海洋资源及维护国家海疆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据了解,全国科技活动周是经国务院批准、以开展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活动,自2001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目前,广州科技活动周成为全市各部门、各区(县级市)开展科技活动,向市民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载体。

(编辑 邹长森)

编辑:蔡明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