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科协八大今日召开 将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3-07-22 09:13 来源:南方网 冯海波
  从7月16日召开的省科协七届六次全委会议上获悉,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省代表大会将于7月22日至23日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科协的关心指导下,目前省科协八大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确保省科协八大开成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科协八大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省科协八大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省科协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稿)。

  据了解,自七大以来,省科协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履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和加强自身建设”(简称“三服务一加强”)的科协职能,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科技普及推广、科技人才成长提高、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完满完成了省科协七大部署的目标任务,科协工作和科协事业实现了全面、跨越发展,建立完善了具有广东特色的新时期科协工作体系,为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切实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省科协八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省科协八大代表资格的决议》(审议稿)。按照《广东省科协八大代表产生办法》、《广东省科协八届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和《广东省科协第八届常务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共推选产生了省科协八大代表601人,推选产生省科协八届委员候选人243人,推选产生省科协八届常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52人。选举产生的省科协八大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涵盖了理、工、农、医、科普与交叉学科等学科领域。既有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作的代表,又有从事科学技术普及推广和科技管理工作的代表;既有在科研、教育、卫生等部门工作的代表,又有在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工作的科技工作者代表;既有德高望重的科学家代表,又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还有长期在基层第一线辛勤工作的科技工作者代表。

  此外,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也已完成,共评选产生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20个,先进个人80人,将在省科协八大上表彰。(来源:广东科技报)(编辑邹长森)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