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科学家绘制最大3D宇宙漫游图 包含2亿多个星系

2013-10-28 15:04 来源:中国网 叶倾城

  一项独特的绘制工程耗费6年时间才完成,科学家最新发布的这张开创性3D宇宙漫游图中,包含着2亿多个星系和许多的黑洞。

  这是迄今为止绘制最大的宇宙地图,覆盖了夜空三分之一区域。

  该研究小组负责人纽约大学物理学教授迈克尔-布兰顿说:“我们的目标是创建宇宙地图,为以后数代天文学家、物理学家和公众提供宝贵的天文研究资料。”

  使用这个最新宇宙地图,能够重建过去70亿年间的宇宙历史信息。研究人员希望这项最新研究能够揭晓宇宙中暗物质和暗能量的具体成分比例,由于暗物质不喷射或吸收光线,我们无法直接观测到;暗能量则是最神秘的宇宙力量,可促使宇宙加速膨胀。

  这个最新宇宙地图有助于探索回顾银河系的历史,能够较好地评估银河系内50多万颗恒星的温度和化学成分。(编辑邹长森)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