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技术优于国外导航系统 中国“北斗”将落地泰国

2013-10-31 08:58 来源:广州日报网络版 常天童、杨云燕

  泰中两国官员昨日在曼谷透露,中国“北斗”系统明年年初即将在泰国落地使用,迈出进入东盟的第一步。

  泰国科技部地理空间技术局、中国武汉信息技术外包服务与研究中心联合宣布了这一消息。泰国地理空间技术局局长阿诺德说,以“北斗”卫星遥感技术为基础的灾害预测系统建设将列入泰国政府经济发展建设规划,主要服务于泰国农业灾害预警,并辐射交通、电力、环境等多个领域。

  武汉信息技术外包服务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柳钧议说,双方决定,将于下月在位于泰国中部春武里府的空间创新产业园开始建设卫星示范站,2014年初起全国范围的大规模建设投入。

  柳钧议说,“北斗”导航系统在亚太特别是东盟地区应用,信号强度和稳定性都优于国外其他导航系统。而且“北斗”系统在很多行业已开发了成熟的应用模式和解决方案,如石油、电力、交通运输、海上运输、精细农业以及中泰正在洽谈中的高铁项目等。(编辑 蔡明奕)

 

编辑:蔡明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