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产业规模超6千亿

2013-10-31 10:31 来源:人民网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今天审议并通过了《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第二批)名单》,认定了清华科技园广州创新基地为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综合型基地,天河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等10个基地为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型基地。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潘建国表示,在发挥市场基础性作用的同时,必须发挥政府的配置资源、规划政策导向、资金、人才等方面的引导培育作用。接下来,会将资金、用地、人才引进等优质资源向这些基地倾斜。

  首批基地产业规模超6千亿

  去年10月,广州认定了首批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据初步统计,2013年1至3季度完成投资640亿元,到目前形成的产业规模超过6000亿元。

  其中,广州科学城、天河科技园、花都纯电动汽车基地、广州移动互联网(越秀)产业园等4个基地的产业规模均已超过1000亿元。

  在本次认定的10个专业型基地中,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千亿级新兴产业占9个,百亿级新兴产业1个。其中,天河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规划到2015年互联网业务收入突破50亿,且带动全区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突破550亿元,培育三家营收规模超50亿的领军企业,还将建成相关的产学研联盟或研发机构20个左右,打造200万平方米的创新发展空间。

  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

  据潘建国介绍,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内拥有一大批支撑产业化发展的创新平台。

  去年,广州市组织实施了基地建设专项,安排1.5亿元财政资金支持基地内“光学—机械量计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国际生物科技交流合作孵化器平台”、“移动互联网公共技术研发平台”等16个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带动各区(县级市)和社会直接投资14.5亿元。

  “上述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将为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实现产业化提供公共性、公益性、开放性服务,推动产业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加速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潘建国说。

  附:

  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第二批)名单

编辑:蔡明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