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13年度CCTV科技创新人物10人名单年底出炉

2013-11-01 08:51 来源:科技日报网络版 马霞

  以“创新改变中国”为主题的“科技盛典——2013年度CCTV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此次推选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央电视台共同发起,联合科技部、教育部等六部委共同举办的科技盛宴。今年的评选将围绕“致敬”主题,带领公众再一次聆听科学家们鲜为人知的故事,近距离感受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成果。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金越表示,“致敬”包含两层含义,不仅代表着科技成果受益者向科技工作者的致敬,同时也让科技工作者通过“科技盛典”,向人类一直追求突破自身、探索未来、坚持创新的科学精神致敬。

  据推选委员会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介绍,“2013年度CCTV科技创新人物”将授予本年度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重大成果,并在科学道德和精神方面具有典型意义的个人或团队,这些成果在2013年的科学、技术和工程领域中创新性地解决了重大科学问题,突破了关键核心技术,产生了重大社会经济效益。为了使本次活动兼具权威性和公信力,推选委员会以两院院士代表为主,加上主办方代表、媒体代表、学会协会代表和其他相关各界代表共同组成。

  据悉,“2013年度CCTV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的初评工作已于10月26日结束,经投票和公示后,将最终评选出10位2013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央视年底将举办“科技盛典——CCTV2013年度科技创新人物颁奖典礼”。(编辑邹长森)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