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科普迎新:华南植物园举办荟萃园艺景天植物展

2014-01-02 10:09 来源:南方网 孙爱民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3年12月29日~2014年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举办“荟萃园艺景天植物展”,吸引了广大景天控们和多肉植物爱好者前来参观鉴赏。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两年来华南植物园从国内外精心收集和繁育的景天植物1800个品种和种类,分12区8类别布展,集23个属、11个杂交属。其中,石莲花类超过1000个、长寿花55个、水泡30个、莲花掌类60个、青锁龙类130个、仙女杯类19个、景天属类90个、长生草60个,不少为难得一见的品种。

  景天植物分布于北半球大部分区域,是典型的多年生肉质旱生草本植物,因其色彩丰富、形态各异、生长较快、无性繁殖力强、极易种植而广受青睐。

  观赏园艺景天家族品种和种类繁多,且每年都有新品种涌现。韩国、日本、美国、荷兰等国是景天的主产国家。近年来,国内景天热也持续升温。(编辑 蔡明奕)

编辑:蔡明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