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千师万苗工程启动 将长期免费举办青少年科普活动

2014-06-03 10:18 来源:南方都市报网络版

  “千师万苗工程———广州青少年科普互动大舞台”昨日在广州青少年科技馆揭幕。主办方表示,面对中小学生的科普活动将在这里长期免费举办。

  “千师万苗工程”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学界人士在3年前倡议设立的,旨在通过科技导师与中小学生结对的方式,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和钟南山、周福霖、张景中、刘人怀、吴硕贤、陈勇6位两院院士出席了科普互动大舞台揭幕仪式。在致辞时,钟南山透露,目前已经有包括12位两院院士和诸多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超过1000名专家学者加入了科技导师的队伍。

  广州市科协介绍,到目前为止,报名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已经超过1万名。学生们将有机会和专家学者们面对面交流,参观他们的实验室和研究成果,培养对科学的兴趣。而专家们也会向自己的“苗子”们推荐书籍、进行讲座,还会布置一项学习任务。有意加入活动的专家学者和中小学生均可通过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官网报名注册。(编辑 蔡明奕)

编辑:蔡明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