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开发区大手笔 每年近3000万元补贴人才

2014-09-15 09:32 来源:羊城晚报网络版 梁爽 叶国 李中旭

  广州开发区近日审议通过《2014-2015年度创新创业骨干人才和紧缺人才薪酬补贴名额分配方案》,计划在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拿出财政资金2805.6万元,按照每月每人2000元或3000元的标准,给予1000名创新创业骨干人才和紧缺人才一年的薪酬补贴。每年近3000万元“大手笔”补贴企业骨干人才和紧缺人才的举措,被开发区内企业特别是资金紧缺的中小微企业和初创型企业视为雪中送炭。

  广州开发区作为全国首批成立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已发展30年,已成为广州市人才总量最大、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区域。人才薪酬补贴办法出台,对中端人才补贴力度空前。按照规定,开发区以基数1000名,分每月2000元、3000元两个档次,每年15%递增,5年内预计投入财政资金2亿元专门用于创新创业骨干人才和紧缺人才的补贴扶持,改变了过去一贯只重视高端人才,忽视中低端人才扶持的局面,加快了人才结构优化调整,进一步推进了人才金字塔建设。

  《办法》在扶持范围、补贴对象上也有亮点:扶持范围科学分类,按照销售和税收大户、高层次人才企业、高新技术和技术先进性服务企业、研发机构、金融类企业五大类分别确定扶持名额,一改过去仅仅扶持税收大户或高科技产业一刀切的做法,更加偏重于扶持资金紧缺的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补贴对象不设门槛,更加偏重于没有享受中央、省、市、区补贴,对企业发展又起着重要作用的中端实用人才和技能人才。

编辑:蔡明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