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十四期珠江科学大讲堂25日科学中心开讲

2014-09-22 10:02 来源:南方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珠江科学大讲堂第十四期将于925日(星期四)下午14:30—17:00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作《数字家庭与信息消费 》专题讲座。

据了解,珠江科学大讲堂是面向公众的大型系列科学讲座,由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三方联合主办。讲堂将邀请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前来演讲,主旨是传播科学知识,普及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为公众打造一个了解科学的互动平台。

讲座信息:

一、时间:925日(星期四)下午14:30—17:00

二、地点:广东科学中心多功能厅(广州大学城西六路168号);

三、主题:对于信息消费的认识——对国务院32号文的理解

四、主讲人:孙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4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

孙玉长期从事战略兵器试验系统及军事战略通信系统研制工作。作为主要成员承担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试验遥控系统设备研制,我国第一代火箭试验遥控系统研制和我国第一代洲际导弹飞行安全控制系统总体设计。

作为技术负责人或总设计师主持了超远程散射数字传输系统研制、我国第一代程控交换技术攻关、我国第一代ISDN试验/试用网总体设计、三峡工程通信网总体设计、军事战略通信总体设计和发展规划。

发表论文和撰写报告100余篇;出版《数字复接技术》等专著6部。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五、珠江科学大讲堂专题讲座交通路线图

公共交通系统

1.地铁线

乘地铁四号线到大学城北站,出站后可于地铁 A 出口乘 383 路或801路公交车抵达广东科学中心。

2、公交车

搭乘番 202383 路、801 路公交车,可直达大学城总站(科学中心)。

3、自驾车交通信息

南沙港快线、仑头隧道和华南快速干线均可到达广州大学城,根据道路指示牌抵达广东科学中心。

1)广州市区进入广东科学中心的路线:

a)       华快速干线由北往南行驶转南环高速公路经仑头立交转南沙港快速路进入广州大学城;

b)       科韵路由北往南行驶过琶洲大桥经仑头立交转南沙港快速路或仑头隧道进入广州 大学城;

c)       南环高速公路直接经仑头立交转南沙港快速路或仑头隧道进入广州大学城;

2)番禺区进入广东科学中心的路线:

华南快速干线由南往北行驶经由南沙港快速路直接进入广州 大学城,按沿途路标进入广东科学中心。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