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财政科技经费后年翻番 科技创新将成考核指标

2014-09-25 09:45 来源:广州日报网络版 王鹤

  原标题:财政科技经费后年翻番 科技创新将成考核指标

  全国政协来穗调研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

  本报讯 (记者王鹤 通讯员李志洁)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到广州市政协就“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省政协副主席梁伟发,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副市长王东,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秘书长何继青参加会议。

  王钦敏高度评价了广东近年来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工作。他说,在支持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中,广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全国政协将积极吸收好的经验建议,思考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与其他省份进行充分对比,进一步深入研究,为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上与国家有关机关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协商打下基础。

  副市长王东通报,广州将大力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已启动实施孵化器倍增计划,争取到2016年全市的孵化器数量达到120家,孵化总面积达到800万平方米。

  市科信局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目前全国各种功能示范区“遍地开花”,拥有不少的政策优惠但却不全国推广,造成了“政策洼地”,他建议应尽快向全国推广。同时,广州将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技术创新,到2016年,广州地方财政科技经费和全社会研发经费将双双实现倍增。下一步广州将出台具有特色和含金量的科技创新政策。年底前将拿出有针对性、有突破性的系列创新政策和改革措施,其中的一个重点措施是推动建立市区联动推进科技创新的机制。据透露,未来广州将把科技创新纳入各区的考核指标。“已经初步经得相关部门同意,到时与GDP一样纳入考核体系的话,相信各区将更加落到实处。”

  广州市财政局巡视员吴国伟提出,目前申请中小微企业财政补贴的均是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由此造成真正需要财政资金扶持的科技型、中小型企业难以获得补贴。他建议从中央层面出台更多普惠性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

编辑:蔡明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