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成效初显

2014-12-11 11:15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 广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成效初显

  近年来,广州市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在市、区两级财政支持及共建各方的努力下,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势头良好。按照广东省省科技厅的统计数据,广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共21家,其中共建研发机构16家,重点支持推进的共建研发机构14家,计划投资金额达80亿元。

  一是人才聚集效应初步显现。中乌巴顿焊接研究院引入中国工程院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各1名,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研究院科研人员已达400多人。目前,多家共建单位已形成了固定的研发团队或正在组织团队入驻、人才招聘等工作。

  二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已建和在建15个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广东华南新药创制中心搭建了19个各类新药创新平台,积极承担国家、省、市重点科研项目,取得了一批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广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共21家,其中14家为重点支持的共建研发机构。

  三是引领辐射作用明显。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中乌巴顿焊接研究院与60多家企业合作进行技术推广。创维广州研究院、广州市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开发与产业化中心、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东华南新药创制中心等一大批研发成果实现产业转化。另外,中国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物联网标识中心)、浪潮集团华南总部及云计算中心、北大冠昊干细胞与健康研究院等重点项目正在抓紧推进中。(来源: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