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航母舰载战斗机具备全海域全空域打击作战能力

2015-09-06 08:33 来源:南方网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我国航母舰载战斗机歼15在3日阅兵中,首次亮相天安门广场受阅。

  此次亮相的歼15机身都已涂装了标准的海军灰,驾驶舱两侧后方各有一面海军军旗,两侧下方则画上了用于阅兵的彩色标志线。机身后侧两侧尾垂八一标志下,各有一只跃出海面状、露出利齿的鲨鱼。

  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及歼15所在的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副部队长戴明盟海军大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歼15也被称为‘飞鲨’,我们希望它在海空都能像鲨鱼一样凶猛。”

  歼15是在我国第三代战机技术基础上进行了全新设计研制的远程、重型、超音速、高机动性、多用途舰载战斗机,具有作战半径大、机动性好等特点,可根据需要携带反舰导弹、空空导弹、空地导弹以及精确制导炸弹等多种武器,实现全海域全空域打击作战能力。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