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全方位推进中欧科技创新互利合作

2015-09-09 09:09 来源:科技日报 李文龙

原标题: 中国全方位推进中欧科技创新互利合作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7日在中欧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大会上表示,中国将完善中欧对科技创新活动的联合资助机制,继续深化与欧盟的科技创新合作。

  科研与创新已经成为中欧双边关系中的重要内容。值中欧建交40周年及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委员卡洛斯·莫达斯来华访问之际,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及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总司、欧洲研究理事会和欧盟驻华代表团,7日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联合主办了中欧科研人员交流与合作大会,旨在促进中欧科研人员相互交流和增强中欧在科研创新领域协同合作。

  曹健林在会上表示,中欧深入的科技合作对促进双方的发展均具有重要作用。中欧在创新领域拥有许多战略性机遇。中国将全方位推进中欧科技创新互利合作。中欧双方应该着眼大局,广泛寻求利益交汇点,发挥双方政府在顶层设计方面的作用,引导企业、科研机构等社会各界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和范围,共同开创全方位合作的新局面。

  首次访华的莫达斯在会上指出,欧洲必须与中国通力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没有中国的协作、创新和中国科学家的参与,欧洲很难实现其发展目标。他说:“中欧合作尤其是科研创新领域的合作不能停止。中欧合作取得了很多成果,但要进一步深入发展。”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刘丛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中科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欧盟及欧洲多个国家的合作情况。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等机构受到欧盟资金支持的科学家,分别向大会介绍了相关研究进展和成果。

编辑: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