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塔:城市地标上的“最高科普基地”

2015-10-08 22: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5日电(魏晓航)广州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增添了新去处,2015年9月24日,在广州塔110层新辟150平方米气象科普展厅正式对外开放。

  “广州塔与气象局的合作,是早在建设塔体之时,就已开始”,据广州新电视塔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华称,广州塔,塔高600米,是广州最高的标志性建筑,开展城市立体气象观测具有独特优势。

  实际上,早在2009年10月,广州塔就建成气象立体综合观测系统,在广州塔塔身的121米、454米和526米安装了自动气象站、强风型三维超声风速仪和螺旋桨测风仪、大气成分采样机等设备,实现了多气象要素自动观测采集和传输,同时也为广州市的天气气候监测、污染物大气扩散预测和城市综合防灾减灾提供了大量翔实的基础数据。

  充分利用广州塔得天独厚的条件,有利于宣传气象科普知识,增强科普知识宣传的趣味性、互动性,有助于把广州塔建成名副其实的科普教育塔,并有助于宣传气象、推广气象和进一步提升广州气象科普工作水平,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扩大宣传知识面。

  广州市气象协会秘书长欧善国对新华网广东频道表示,很多学校目前需要科普教育,无论是小学的教育,还是初中的课程,或是今年的高考题目,都有涉及气象知识,所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有其重要的意义。

  广州塔气象科普展厅展示着丰富的内容和趣味的互动游戏,目的是增进每位游客对于气象科普知识的了解,具体包括:综合气象科普展板、地面投影互动游戏、墙面投影互动游戏、综合气象科普展柜(灯箱)、气象灾害模拟演示系统、气象科普显示屏、气象信息多点触控体验系统和风感自行车。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