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智能行李箱:可以像小狗一样跟着你

2016-01-12 09:20 来源:好奇心日报

原标题: 智能行李箱:可以像小狗一样跟着你

(原标题:这只行李箱,可以像小狗一样跟着你)

  一只手攥着手机,胳膊上挂着长柄伞,另一只手拖着箱子,这时候还想来一杯咖啡?这只智能化的箱子可能帮得上你。

  一家名为 NUA Robotics 的公司研发出了一种能够自动跟着主人走的行李箱,效果大概是这样的。

智能行李箱:可以像小狗一样跟着你

  其原理是通过内置传感器和手机蓝牙配对,通过手机 App 就可以控制。这款行李箱可以在手动模式下进行充电,也可以成为你的手机、平板和电脑的充电电源,还可以显示行李箱的重量。

  “任何物品都可以被智能化和自动化。”Alex Libman 是 NUA Robotics 的 CEO 兼联合创始人,他们目前已经筹到了超过 200 万美元来研发这款产品,并寄望于在今年让这款产品与消费者见面。不过,这款产品目前只能在平地上行走,还没有学会自己爬楼梯什么的。

智能行李箱:可以像小狗一样跟着你

智能行李箱:可以像小狗一样跟着你

  我们此前报道过不少这样的初创公司,因为一个点子、一个想法而诞生了一家公司,比如粉底打印机、可充电大衣、只用浇水就能搭起来的水泥帐篷……这些产品大多成为昙花一现,大多数公司再也没机会推出第二款产品。

  比如像智能行李箱,看起来针对的也是个非常细分的小众市场。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是锦上添花,图个方便,不过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士来说可能会很有帮助。但有个麻烦就是:千万别在地铁高峰时期使用这只箱子,不然这只箱子很可能真的成为一只走失的“小狗”了。

编辑: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