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推进四众平台建设瞄准“互联网+”新机遇

2016-01-20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广东省科技厅在东莞召开全省科技四众平台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上,东莞市“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市”启动仪式也同期举办。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广东将以佛山和东莞作为试点,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区域化、链条化发展,以发挥互联网在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融合中的平台作用,推动各类要素资源聚集,为全省创新创业提供示范作用。

  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在会上表示,要深刻认识四众平台建设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互联网+”新业态下的发展机遇,用众包思维解决科学技术难题,用众创思维开拓创新创业空间,用众筹思维加速科技与金融的广泛融合,用众扶的思维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难题。强调要推进科研众包,让创新向更为广泛的大众开放;要发展科技众筹,促进更为广泛的科技与金融融合;拓展众创空间,发展众扶平台,开展更为广泛的创新创业服务。

  据东莞市市长袁宝成介绍,东莞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省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精神,全市创新创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市拥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36家,省级众创空间试点单位12个,孵化场地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和项目超过1000个。”袁宝成说,2015年东莞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85家,比2014年增长了约300家,新型研发机构也已达到28个。

  会上下发了《科技部关于公布首批众创空间的通知》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认定2015年度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的通知》。广州创新谷、中大创新谷等14家单位入选首批众创空间,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87家广东省2015年认定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名单公布,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知名的创业孵化器,包括深圳创客空间、中科创客学院等众创空间榜上有名。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