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雪龙号”完成第32次南极科考回国入境

2016-04-12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雪龙号”完成第32次南极科考回国入境

  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研究所所属科考船“雪龙”号,完成历时156天的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抵达上海吴淞锚地,11日,上海边检部门为75名科考队员和38名船员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科考期间,中国首架极地专用固定翼飞机在南极拉斯曼丘陵等地试飞。

  据悉,“雪龙”号于2015年11月7日从上海出发,开启了此次总航程为3万余海里的南极科考之旅。期间,考察队在南极罗斯海的维多利亚地盆地海域成功采集到了720公里测线的重力、磁力和反射地震等数据。据介绍,这是近年来中国在罗斯海地区获得数据量最大的一次地球物理考察,将为中国科学家研究西南极裂谷发育的历史和过程提供坚实的数据资料。

  科考队方面透露,中国首架极地专用固定翼飞机也在南极拉斯曼丘陵、格罗夫山、昆仑站等区域进行了试飞,并开展了试验性航空遥感遥测工作。据悉,两周前,“雪龙”号完成回程中最后一次靠港补给,由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港码头启程回国。(记者 陈静)

编辑: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