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满足4个条件 广东海归博士后可获60万元资助

2016-04-13 09:33 来源:南方日报 周志坤

原标题:广东出台引才计划,吸引海外青年博士来粤从事博士后研究 每人60万 每年资助50名左右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志坤)为吸引外籍(境外)和有留学经历的博士毕业生来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我省集聚储备一批青年高层次人才,省财政从今年起将给予每位纳入该计划的进站博士后60万元资助,每年资助50名左右!日前,记者从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广东已出台《“珠江人才计划”海外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吸引近两年内在世界排名前200的高校(不含境内)获得博士学位的青年高层次人才来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计划提出,省财政将给予每位纳入该计划的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分两年发放到设站单位;每年资助50名左右,每个设站单位每年不超过5人。对获得本计划资助,出站后与我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承诺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的安家补助。此外,该计划还要求设站单位应在此基础上自筹经费,适当提高待遇。鼓励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给予配套支持。但受资助对象不再享受其他省财政有关博士后生活方面的资助。

  资助对象要想进入该计划,可以个人申请,按每年申报通知要求,符合条件的进站博士后填写申报材料,报设站单位博士后管理部门;也可以由单位推荐,设站单位对申请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限额推荐优秀人选。提出申请后,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提出拟资助人选名单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后,拟资助人选名单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按程序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拨付资助经费。

  对受资助人,广东要参照国内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关制度实行年度考核。年度考核结果不合格的,终止资助。受资助人在站期间公开发布的成果须注明广东省引进博士后资助计划资助。获得后续资助但未能履行工作协议的,需全额退还安家补助。对受资助对象的组织实施和考核管理工作,由省人社厅负责。

  ■链接

  四大基本条件

  该计划要求资助对象应符合四大基本条件:

  一是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年龄在35岁以下。

  二是近两年内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获得博士学位,在我省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

  三是未获得过“千人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珠江人才计划”“广东特支计划”“扬帆计划”等国家和省重点人才工程资助。

  四是优先资助国家和省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及基础学科研究的博士后。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