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科普讲解大赛非科普职业选手占七成

2016-04-27 09:23 来源:科技日报 杞人

原标题:广州科普讲解大赛非科普职业选手占七成

  [导读] 科技日报讯(杞人)2016年广州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暨2016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4月20—22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

  广州科普讲解大赛非科普职业选手占七成

  ■南粤科讯

  科技日报讯 (杞人)2016年广州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暨2016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4月20—22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李瑶、江涛、林剑菲等10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被授予“广州十佳科普使者”荣誉称号,周展言、陈健秋等6位选手将代表广州参加今年5月份举办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广州科普讲解大赛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广州科普联盟和广东科学中心承办。大赛自2012年已成功举办5届。该赛事不仅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之一,也是广州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活动,每年5月份举办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就是在此基础上衍生、发展起来的。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巡视员,广州科普联盟理事长马曙介绍,经过多年的健康发展,广州科普讲解大赛规模不断扩大,参与度也越来越高。值得注意的是,参赛选手不仅是广州各科普基地的职业人员,许多高校学生、教师,医生、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企业人员和社会志愿者也积极参与,今年这些非科普职业选手占比超过了70%。由此可以说明,社会各界对科普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正逐步提升。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