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二十五期珠江科学大讲堂:地球、地震与地震灾害

2016-04-28 09:4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主办,广州科普基地联盟、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市咨询活动中心、广东实验中学承办,广州科普基地联盟各成员单位协办的第二十五期珠江科学大讲堂将于5月4日在广东实验中学高中校区举行。本期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地震动力学家张培震作主题为地球、地震与地震灾害的讲座。

 

  讲堂安排:

  1、时间: 5月4日(星期三)下午15:30-17:00

  2、地点:广东实验中学高中校区学术报告厅(芳村龙溪大道省实路1号)

  3、讲座主题:讲座主题:地球、地震与地震灾害

 

  主讲专家介绍:

  张培震,中国科学院院士,地震动力学家。1955年12月出生于河南省淮滨县。1979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1982年在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1987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1987-1991在美国内华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1回国任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2003年起任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5至今任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教授。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张培震院士199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同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005年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他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多篇发表在国际顶尖刊物Nature,Science上,并于1992、2003和2007年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由于他的杰出贡献,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2007年被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张培震院士长期从事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和地震地质学研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性成果。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出任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委员,汶川地震综合科学考察队队长和总指挥,在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和科学研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