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创业创新清障搭台

2016-05-10 10:24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9日上午,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之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对我省进一步推进相关改革作动员部署。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瑞生主持会议,副省长邓海光、何忠友、袁宝成,省政府党组成员招玉芳、陈云贤参加会议。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先手棋”、“当头炮”,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行政审批、投资审批、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较明显成效。

  朱小丹指出,当前广东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仍处在改革攻坚期,迫切需要继续深化,以改革的纵深推进倒逼问题的根本解决,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此次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拿出硬措施、打出组合拳,认真谋划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在放权上求实效、在监管上求创新、在服务上求提升,出台一批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制度,推出一批创新监管、改进服务的举措,真正为企业减负松绑,为创业创新清障搭台,在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朱小丹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努力推动我省相关改革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一要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集中清理整顿中介事项与中介机构,加快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大力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项目,深入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二要创新和加强政府管理,创造法治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府监管能力,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信用信息等监管体系建设。三要优化政府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大力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

  朱小丹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改革攻坚,狠抓任务落实,严格督促检查,形成强大合力,确保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取得实效。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