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东莞新增106家企业将获“机器换人”资金补贴

2016-05-10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叶永茵

原标题:新增106家企业将获“机器换人”资金补贴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永茵)日前,东莞市经信局公示了“2015年度东莞市‘机器换人’专项资金应用项目资助计划(第四批)”的名单,将有106家企业获得资金补助。东莞市经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名单是经过项目网上申报、材料初审、专家验收认定、第三方现场审计等工作流程并确定,其公示期从即日起至5月11日。

  公告显示,新增106家获得“机器换人”专项资金资助的企业,有电子、印刷、五金等行业,其专项资金应用项目基本上都是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设备更新改造。

  有望获得“机器换人”资金补助的企业包括东莞蓝创捷特佳电子有限公司的USB存贮式温度记录仪自动化生产线、东莞力音电子有限公司的电子元器件系列产品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东莞兴年彩印有限公司的高速全自动模切机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更新等企业、东莞令特电子有限公司的压敏电阻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等。

  近年来,在政策的推动下,东莞“机器换人”初见成效,申请专项资金项目的数量和数额也随之增多。数据显示,2014年9月至2016年1月,东莞申报“机器换人”的项目有1319个,拉动了工业技改。2015年东莞“机器换人”的项目有881个,减少用工4万多人,产品的合格率从92%提升到97%,单位劳动成本下降了11.05%,劳动生产率提升1.66倍。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