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万钢:将提高科技人员稳定性收入比例

2016-05-24 07:3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万钢:将提高科技人员稳定性收入比例

  国务院新闻办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部长万钢解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对于之前科技人才付出和获得不成正比的问题,万钢表示,将建立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体系,首先将提高各级科技人员的稳定性收入的比例,同时在科技成果转化中,使科技人员获得相应收益。

  万钢说,《纲要》中对于建立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体系进行了部署。这也是《纲要》的一个任务,目前还在研究过程中。

  他表示,首先可能要提高各级科技人员的稳定性收入的比例。二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使科技人员能够获得相应收益,带动他们的积极性。三是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科研经费当中要给科研人员更多使用自主权,同时对他们付出的创造性劳动给予合理的补偿。

  “但是这一切也是在管好、用好、放开、放活的原则下。”万钢说。提高科技人员的收入最重要的还是要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创造更大的舞台和空间,使他们能够安心长期努力地去攻克一些基础前沿的工作,要做好保障工作,另一方面是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他的社会价值,通过聪明才智来创造自己的财富。

编辑: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