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造世界首颗量子卫星 永久性杜绝信息泄露

2016-05-30 08: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网络版

原标题: 我国首颗量子卫星7月择机发射

  28日从中科院获悉,我国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于今年7月择机发射。这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构建一个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与科学实验体系。

  据介绍,量子通信的安全性基于量子物理基本原理:单光子的不可分割性和量子态的不可复制性保证了信息的不可窃听和不可破解,从原理上确保身份认证、传输加密以及数字签名等的无条件安全,从而从根本上、永久性解决信息安全问题。

  卫星目前已经完成总装,正在进行出厂前的最后一轮加电测试,将于今年6月转运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编辑: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