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最高可获补助200万元

2016-05-31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郭冬冬

原标题:获奖项目最高可获补助200万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冬冬 通讯员/张书姝)为引导更多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5月30日,由市科技局组织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中山赛区)暨中山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笔者从会上获悉,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今年首次举行中山分赛区的赛事。中山将加大对大赛入围、优胜、获奖企业和团队的补助力度,根据晋级赛事和获奖名次,给予不同层次的补助,最高可达200万元。

  参赛企业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通过“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吸引参赛企业和团队共6万余家,通过大赛平台获得融资约500亿元。此次中山分赛区的赛事为期6个月,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参赛的团队和企业应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业务。

  笔者从会上了解到,该赛事将按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6个领域进行分组比赛,每个组别评选出若干名获胜者进入决赛。决赛将不分行业领域统一组织,评出市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企业,以及团队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企业。但是,在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和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获得过一、二、三等奖(不包含优胜奖)的企业和团队,不参加本届大赛相应赛事决赛。

  此外,参与企业组比赛的企业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包括须为2015年销售额不超过1.5亿元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非上市企业且无不良记录,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可以参赛。在报名时未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国内外团队,可参加团队组比赛,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但是,核心团队成员不得少于3人,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入围中山分赛区最高可获3万补助

  中山市科技局局长尹明在作参赛动员时表示,为鼓励更多企业和团队参赛,今年中山加大对大赛入围、优胜、获奖企业和团队的补助力度,根据晋级赛事和获奖名次,给予不同层次的补助,最高可达200万元。市重大科技专项也拿出100万元,专门扶持中小微企业获奖项目。

  根据大赛方案,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山分赛区的项目,最高可获补助3万元;获中山分赛区优胜奖的,最高补助5万元;而获中山分赛区一、二、三等奖的项目,最高补助分别为30万、20万、10万元。若项目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最高可获补助5万元;获广东省决赛优胜奖的,除获得省级创新创业补贴外,最高还可补助10万元。获广东省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除获得省级创新创业补贴外,最高补助分别为50万、30万、20万元。

  另外,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最高补助20万元;获全国总决赛“优秀企业/团队”的,最高补助30万元;获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最高补助分别为200万、100万、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补助将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不重复补助。已参加往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参赛成绩未取得突破的,不能获得补助。获奖的团队须在赛后6个月内在中山注册企业,方可获得扶持资金。

  除资金支持外,参赛企业还将获得融资和科技贷款等金融服务。会上,“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中山分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旨在结合创新大赛推进科技金融服务,促进企业融资。”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透露,“成立后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辅导培训、创业投资、科技贷款等全方位、一站式的科技金融服务。”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