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胡春华:狠抓创新驱动发展各项举措落实

2016-06-13 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徐林

原标题:狠抓创新驱动发展各项举措落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核心战略,切实把创新落在发展上,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小丹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考核指标体系2014年试测情况、2015年考核工作方案以及2015年以来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实施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广东省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方案》稿、《我省创新驱动发展近期重点工作计划》稿。

  胡春华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到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在这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和任务,指出要把创新目标与中国实现现代化目标紧密结合,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根本指南,为推动创新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优先战略,加快形成创新型经济格局。

  胡春华强调,要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在发展上,发挥我省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强的优势,推动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率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继续抓好抓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企业技术改造、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要不断深化完善推进创新发展的举措,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大学和理工科大学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发展科技金融等。珠三角各市要依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成为带动全省创新发展的引擎;粤东西北地区要主动借力珠三角创新资源,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积极作为。要加强创新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省要加大统筹力度,加强督查督导和考核评估,各市要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全省上下抓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省领导徐少华、任学锋、邹铭、蓝佛安、袁宝成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珠三角九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