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天河三号”超级计算机2018年研制完成 速度将达百亿亿次

2016-06-14 07:55 来源:北方网 陈庆璞

  昨日,滨海新区与哥伦比亚大学合作举办的“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高管创新训练营”在中心商务区“开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代表团、新区科技小巨人企业领军人才、孵育载体平台及众创空间代表、高校院所专家、各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

  据了解,自1月8日滨海新区政府与哥伦比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积极推动在高管培训、课题研究、人才交流等方向上的合作。“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高管创新训练营”活动既是双方近期合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新区着力打造标志性领军企业精英队伍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滨海新区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训高管人才和拓展企业领航者国际视野,引进国际领先的高管教学课程和培养体系,激发参与者的创新潜力和实践能力,为新区培养专业创新人才和领军精英,有效提升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促进新区科技企业转型升级和加速发展。在训练营课程设置上,面向新区广泛征集各类及科技企业发展的热点问题,结合全美排名前三的全球顶级高管学院课程设计,涵盖“国际贸易及投资”“创新经济”“孵化器创新环境”等多个实例主题,定向(30家领军企业高管)小班化(40人精英班)的授课方式也受到与会企业家的欢迎。

  新区科委主任黄亚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新区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合作,将在自贸区发展、新型孵化器建设、科技创新体系等战略课题方面,由哥伦比亚大学专家团队提供咨询。黄亚楼还透露,目前新区政府、国防科技大学和超算中心三方共同申报了“天河三号”超级计算器样机研制,预计2018年研制完成,2020年“天河三号”超级计算机建成投用,新的超级计算机速度将达百亿亿次。

编辑: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