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启动

2016-06-15 11:04 来源:南方日报 张西陆

原标题:广州知识产权 区域布局试点启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西陆 通讯员/穗府信)14日下午,广州市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市政府举行。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东主持会议。

  据悉,2015年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广州市列入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地区。今年4月,广州市印发试点工作方案,确定从今年至2018年,分4个阶段开展试点工作,将重点开展专利资源区域布局分析与评价,编制专利导向目录,建设专利资源信息大数据平台,提出知识产权区域布局政策建议,加快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和枢纽城市建设。

  温国辉在启动会上指出,开展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是广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方案的分工要求,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要摸清知识产权创造环境和知识产权产出现状的底数,确定产业区域集聚发展方向和资源配置方向。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贺化表示,希望广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工作,形成多部门联动的工作合力和政策协同,认真落实试点工作方案。国家知识产权局大力支持广州市试点工作,将加强与广州市的沟通交流和工作对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广州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开展试点的有关情况。广州市政府秘书长唐航浩、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有关区政府及市有关部门、研究服务机构、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