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国将打造一批国防科技工业创新中心

2016-06-29 07:44 来源:人民网 吴月辉

原标题: 我国将建一批国防科技工业创新中心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吴月辉)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为提升国防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增强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国防科工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协同创新的意见》及实施方案。《意见》提出,将谋划设立若干国防领域国家实验室,持续优化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布局,并打造一批国防科技工业创新中心。

  《意见》对构建协同高效的国防科研体系、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完善国防科技协同创新机制、营造良好的协同创新环境等进行全面部署。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方面,《意见》明确,全面实施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聚焦长期制约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和武器装备建设的深层次共性基础性问题,集中突破一批需求紧迫、制约严重、关系长远发展的关键技术。此外,意见还提出,将充分发挥民口科研力量和科技资源优势,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或独立承担军工科研任务;制定国防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发布开放目录清单,建立国防科技创新平台和科研设备设施开放共享的长效机制。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9日 12 版)

编辑: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