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穗启动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工程

2016-06-30 10:3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江珊)29日,广州市委组织部与普华永道合作,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产业领军人才政策推介会。记者从现场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决定将2016年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工程部分项目的申报截止时间予以延长。

根据通知,广州市创新创业领军团队专项、创新领军人才专项、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专项、杰出产业人才补贴专项的网上申报截止时间将延长至7月31日,纸质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延长至8月15日。广州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专项受理截止时间延长至8月31日。广州市企业人才国际培训项目资助专项受理截止时间延长至7月31日。

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携手普华永道举办了针对重点产业领域人才培养与引进的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政策推介会,对近期发布的“1+4”人才政策文件和申报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2月,广州发布了《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在商贸会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航运航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汽车、精细化工、重大装备与机器人、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领域内,5年内支持500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含团队成员),每年支持1000名产业高端人才、2000名产业急需紧缺人才。

《意见》指出,广州市现代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企业人才总量大幅度增长,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批“高精尖缺”的产业领军人才在穗集聚,推动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广州市将从今年起每年预计投入约7亿元,5年共约35亿元,对创新创业领军团队及各类高端人才给予资助,吸引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产业高端和急需紧缺人才,资金支持的力度在全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同时,广州还将实施人才绿卡制度,让非广州户籍人才在购房、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广州市民待遇,吸引人才落地生根、安居乐业。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