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工校长陈新团队可获450万元收益

2016-07-22 10:4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亚茗 通讯员/省科宣)一年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东省经营性领域技术入股改革实施方案》,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收益分配及激励制度进行了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规定,担任厅级以上(含厅级)领导职务的科技人员参与技术入股,报省经营性领域技术入股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审批即可执行;担任处级以下(含处级)领导职务的科技人员有关事宜,由院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南方日报记者从省科技厅独家了解到,7月21日该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两个标志性项目,原则通过了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教授技术入股申请和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教授团队专利实施许可申请。这在全国科技成果转化改革中具有先行先试的意义。

据了解,陈新教授团队项目成果包括4件数控设备的技术专利,属于“广东省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专项”,参与研发的11位人员为该校老师和研究生。该成果被广东万濠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看中,以支付500万元专利许可费的方式实施转化。根据有关规定,团队可获得90%的收益——450万元奖励。扣除成本和用于技术服务等部分留存,其他可按团队成员的贡献进行分配。作为团队学术带头人的陈新,将成为成果转化的主要受益人之一。他与另外两位主要研发人员,每人可按25%的比例获得收益。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