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云南网:销售、技术“双旺” 网媒记者体验高温下索菲亚的“热度”

2016-07-29 18:02 来源:云南网 李洁

  云南网讯 (记者 李洁) 在经济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作为家具定制行业的索菲亚却交出了一份闪亮的“成绩单”。在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中公布了初步核算数据:公司2016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7,125.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26%;2016年半年度营业利润25,876.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68%。

  索菲亚,作为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家居企业,一直致力于经营定制衣柜,及配套定制家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什么能在短短十多年时间内,异军突起,成为家具定制行业的“领头羊”,7月28日,“创新驱动看广东”——全国主流网媒广东行30多位网媒记者带着疑问,来到索菲亚增城市新塘镇宁西工业园,一探究竟?

亚洲定制衣柜企业第一条投入使用的柔性生产线

  智能化生产改变的不仅是生产效率

  在索菲亚增城市新塘镇宁西工业园,偌大的厂房里,工人寥寥,忙碌的是机械手、传送带。

  索菲亚信息与数字化总经理王韧说: “你们眼前看到的是亚洲定制衣柜企业第一条投入使用的柔性生产线,目前全国大概有20条这样的生产线,索菲亚独占14条,这也是索菲亚走在业界前端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索菲亚不仅仅是购入设备,同时也会对信息和软件系统进行相应的研究,使得后续的数据收集及处理能力能够跟得上发展。”

  所谓柔性生产线,是把多台可以调整的机床(多为专用机床)联结起来,配以自动运送装置组成的生产线。它依靠计算机管理,并将多种生产模式结合,以减少生产成本。

  2015年刚投入使用的司米橱柜厂房,更是让记者们感受到了自动化生产的魅力。

  该厂房从奥地利和德国进口了开料、封边、打孔、包装等一整套自动化包装设备,引用欧洲工业4.0的先进生产理念,即建立大数据库、通过云计算,打造智能工厂、实现智能生产的垂直一体化自动信息生产系统。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索菲亚板材检测技术

  环保监测严把“绿色”质量关生产技术日益精进,那么绿色环保方面又怎么样呢?作为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家具的甲醛含量是否达到标准?

  记者了解到,索菲亚专门成立了研究院,在检测实验室,通过抽样,依据国际标准,完成对板件甲醛、重金属等成分的检测。该研究院于2012年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业内首家通过国家级认可的检测机构。

  其检测项目共3688个,其中甲醛检测36种物料、重金属检测68种物料、盐雾试验检测121种物料、耐老化检测60种物料、家具五金配件耐久性检测34种物料等。

司米橱柜工厂智能立体库

  记者现场也体验了一把“VR”技术

  除了生产环节,索菲亚的销售环节也很“高科技”——通过时下火爆的VR技术,消费者能体验虚拟的全屋空间。

  在VR体验区,记者戴上了VR头盔,左右两手操控着两样扳机,开始进入虚拟空间。亮着绿光的扳机控制进出房间,而亮着黄光的扳机可随意愿触摸房间的具体物件。身体前后左右轻轻旋转时,虚拟的全屋空间也就一览无遗,精致的书橱、舒软的沙发、简约的茶几掠入眼帘。听工作人员介绍,90后的消费群体最爱尝试VR体验。

记者体验索菲亚VR虚拟现实技术

  3D数字投影空间也让许多记者驻足观看。3D数字投影空间利用多台投影仪,把不同的设计图纸用投影方式在同一空间里进行展示和切换,使用户在感受不同家居风格同时,能进行有效对比和挑选。据了解,这套设备价值不菲,入门级10-15万之间,专业级30万左右。但最大优势在于节省空间,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让顾客有更多的选择和对比。

  据索菲亚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底,将在各个门店推进3D数字展厅、VR虚拟现实眼镜、全息立体幻影成像展示。不断发展的技术也让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有更加身临其境的感觉,做好最佳最适合的选择。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