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人民网:南方文交所:文化艺术与“互联网 ”的邂逅

2016-08-01 14:42 来源:人民网 张又月

  人民网7月29日电(杨杰利 实习生张又月)古色古香的会客区、墙上的画作……踏入南方文交所,艺术气息迎面扑来。这里就是“创新驱动看广东”网络媒体行的最后一站——南方文交所,一个文化艺术与“互联网 ”邂逅并碰撞出火花的所在。

  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南方国际版权交易所)于2011年挂牌成立并正式运营,主要包括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文化企业的投融资服务以及文化产品金融创新服务三大业务。

  据介绍,从2011年挂牌成立运营,南方文交所交易会员数突破76万人,交易额实现了从10亿元到3000亿元的巨增,从年交易额10亿到日交易额10亿的体量。

  随着“互联网+”思维的不断深入与融合,“互联网+”与文化艺术创新业态的生发有了更多新的进展与亮点。基于此,南方文交所创新文化艺术品交易模式,通过“互联网 ”打造文化商品线上交易平台,并首创权威鉴定、仓储交收、登记交易、资金清算的“四分离”制度,着力构建文化商品发行、流通、终端销售的全链条交易体系。

  2015年7月,南方文交所文化商品交易平台艺术品板块启动上线,标志着“文化 金融 科技”的文化商品创新交易模式在南方文交所的探索与推动下,得到了长足发展。

  “文化商品线上交易系统的搭建,让交易空间更开放、时间更灵活,也让人们的参与度广泛上升。”南方文交所产权交易部总监陈仲儒说,“预计到今年年底,南方文交所的会员人数将突破100万大关。”

  据了解,五年来,作为广东十大文化项目工程之一,南方文交所逐步建立覆盖广东全省的文化产业区域服务网络和专业服务中心的立体市场营销体系,目前已建设粤东、梅州、中山、广州、佛山、东莞等区域中心、艺术品商店和城市文创、钱邮、非遗、版权等10余个专业中心。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