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多彩贵州网:比亚迪轻轨业务五年后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2016-08-01 15:49 来源:南方网 汤成伟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汤成伟)7月27日,“创新驱动看广东”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广东行活动走进深圳比亚迪。比亚迪凭借“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理念,响应深圳“东进战略”,开拓新市场,争取三年内与深圳坪山新区建成全国空中巴士示范区。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轻轨业务五年后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据统计,2015年,深圳市新增应用纯电动公交车3600辆,并计划在3年内将1.5万台公交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大巴,推广力度空前,引领全国乃至全球公交电动化发展。经过近5年多的市场运营,深圳纯电动出租车与纯电动公交车已具备成熟的规模化、市场化运营经验。

  据了解,2017年深圳将实现1.6万辆公交车全部更换电动公交;这意味着深圳电动公交替换仍有超9000辆的市场空间,比亚迪有望获得绝大部分剩余招标。截至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公交数量已占领深圳市近一半电动公交车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在深圳投放运营的纯电动出租车e6累计行驶里程近3.8亿公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超过84万公里。比亚迪e6保持着当前全球纯电动出租车最长行驶里程记录。

  同时,截至2015年12底,深圳投放438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2850台e6纯电动出租车年可节油2.2亿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7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0.97万吨、氮氧化物排放2790.6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阔叶林50.44亿平方米。

  无论在市场份额还是在节能交通贡献上,比亚迪在深圳找到了发展的土壤,一步步地得到推广,成功创造了“深圳模式”,并被国内其他城市以及欧美市场复制。

  当然,“深圳模式”的成功也离不开深圳政府的支持,政府规划要在2017年底之前实现深圳所有公交车的纯电动化。记者了解到,深圳从2010年开始先后出台30多项地方性标准,涵盖充电桩建设以及汽车后市场。目前,深圳现已建成集中式的供电站1666所,社会快速充电庄2365个,慢充电庄19232个,参与深圳充电庄建设的企业已超过32家。

  示范轻轨交通系统

  比亚迪在节能交通上继续开拓,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此前表示轻轨业务五年后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在深圳“东进战略”落户深圳坪山新区的首批四个重点项目中,比亚迪空中巴士项目就位列其中。据项目规划,坪山新区将与比亚迪建设总规划线路里程不少于50公里的跨座式单轨列车,争取三年内建成全国空中巴士示范区。

  目前,在深圳坪山比亚迪厂区,正大兴土木,轻轨交通系统正在兴建;4月份项目计划下达,6月份第一榀轨道梁成功下线。据了解,该轻轨交通系统先在比亚迪园区进行示范运行,技术可行,再逐步推广至深圳交通系统,该交通系统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助力打造智造新城。

编辑:汤云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