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多彩贵州网:索菲亚进入“定制家”时代 研究院保证生产质量

2016-08-01 15:45 来源:南方网 汤成伟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汤成伟) 7月28日,由南方报社主办,南方网承办的“创新驱动看广东”——全国主流网媒广东行活动步入尾声。30多位网媒记者来到索菲亚增城市新塘镇宁西工业园,记者们走进生产第一线,深入了解索菲亚。

  从“定制衣柜”升级至“定制家”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居住环境的逐步重视,消费者对家具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加。定制家具凭借对家居空间的高效利用、能充分体现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要、现代感强等特点,成为近年来家具消费领域中新的快速增长点。

全国30家重点网络媒体走进索菲亚

  据了解,索菲亚是国内较早引入“定制衣柜”概念的企业,也是行业领先品牌,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定制衣柜已经不能满足人们个性化的需求了。

  索菲亚提出重大战略转型,从“定制衣柜”升级至“定制家”,产品类别以定制衣柜为核心逐步扩张到书柜、酒柜、鞋柜、饰物柜、餐柜、电视柜以及各种根据户型来定制的多功能柜子,加上2014年底进入国内橱柜市场,针对不同房屋户型、不同装修风格、不同消费人群的“智定家居”解决了这些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家居解决方案。

  集团董事会秘书潘雯姗在交流会上介绍:“索菲亚在河北廊坊、浙江嘉善、四川成都、湖北黄冈以及广州增城已经建设了华北生产基地、华东生产基地、西部生产基地、华中生产基地以及华南生产基地。2015度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定制柜生产基地月平均产能达到10万余单,产能利用率平均约为83.92%,交货周期在13~20天左右,已形成了覆盖全国销售网络的生产支撑体系。”

  索菲亚检测甲醛的标准严于国家标准

  产量再高,记者们同时作为普通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便是,“索菲亚的产品质量到底如何?有没有有害物质超标?”索菲亚制造与服务中心质检总监夏建兵最有发言权。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索菲亚板材检测技术

  跟随夏建兵的脚步,记者们来到了索菲亚家居研究所:“索菲亚在甲醛检测方面具有三种方式,包括穿孔萃取法、干燥器法、气候箱法,每一种检测方法都有国家指定标准,而索菲亚的标准更严于国家标准。”

  据了解,索菲亚研究所于2012年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在参观过程中,记者们了解到索菲亚研究所检测项目共3688个,其中甲醛检测36种物料、重金属检测68种物料、盐雾试验检测121种物料、耐老化检测60种物料、家具五金配件耐久性检测34种物料等。

编辑:汤云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