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跨境电商企业设海外仓银行贷款可获政府贴息

2016-08-11 10:5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伟良)根据财政部、商务部、省商务厅的有关部署,为加快专项资金的使用进度,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果,10日,中国(广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综试区领导小组”)就2016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跨境电子商务项目事项作出通知。记者获悉,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海外仓和海外运营中心综合服务项目的银行贷款有望获得政府资金贴息支持。

  对于海外仓和海外运营中心等服务设施,通知还有进一步要求。首先,要求是依法在广州市内注册成立的企业法人或单位法人。企业投入运营的海外仓(海外仓储物流等综合服务设施)数量不少于5个,总面积不低于10000平方米。能够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国际仓储物流服务的同时,还能提供如下所列明3项以上内容的服务,包括:境外营销推广;国际贸易代理;境外通关服务;金融保险服务对接;售后维修服务;其他企业所需便利化服务。

  另外,具有一定规模,其中2015年服务企业开拓市场的数量不少于1000家,具有良好的国际信誉和影响力,所提供的服务能够辐射1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也是海外仓和海外运营中心等服务设施的刚性要求。

  对于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海外仓和海外运营中心综合服务项目,则对相关企业2014年、2015年开展以上业务取得银行贷款给予贴息支持。其中:人民币贷款贴息率,按照不超过资金申报截止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近一期人民币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外币贷款贴息率,按照不超过3%计算。上述贴息率均不超过项目实际贷款利率。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