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准备就绪

2016-08-15 08:58 来源:南方网 邹维荣

太空卫星模拟资料图

太空卫星模拟资料图

  军报记者酒泉8月14日电(赵金龙、记者邹维荣)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了解到,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将于本月中下旬择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目前,这颗卫星发射前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系统总师朱振才表示,卫星各项指标都达到了设计要求,工作状态正常,产品状态非常好。

  从量子科学实验卫星7月初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后,相关部门对卫星开展了为期20余天的技术区测试与检查工作,包括卫星的光学性能、电性能以及安装精度的检查,为卫星供电的太阳能阵帆板也已经安装完毕。

  记者了解到,作为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其科技含量及精密程度都达到了该研究领域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卫星载荷的安全性极其重要,在卫星发射当天,系统工作人员还将对其进行最后的检测和状态设置的确认。

  执行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任务的零号指挥员冯丑明介绍,除了这次卫星发射任务,下半年发射场还要执行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发射任务非常集中,人员和地面设施的压力都较大。为保证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任务顺利完成,发射场已经做足了充分准备。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