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央行加快推进支付市场清理整顿

2016-08-15 08:45 来源:新华社

   央行日前发布〔2016〕第17号公告称,对27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申请作出决定。本次《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有效期为五年,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2日。央行称,将以续展工作为契机,对机构是否继续具备支付业务经营资质、所从事支付业务是否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等进行审查,审慎作出续展决定,推进市场清理整顿,净化行业发展环境。

  在获批牌照续展的27家支付机构中,12家的支付业务范围没有调整,另外15家续牌支付机构的支付业务类型或覆盖范围有所调增或调减。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根据“总量控制、结构优化、提高质量、有序发展”的原则,对《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审核工作予以从严把握。一是调减存在严重违规行为、核准支付业务事实上处于停滞或出现严重萎缩的机构支付业务范围,净化市场环境;二是规范整合部分隶属同一集团或股权重合的支付机构业务范围,优化牌照资源,减量增质,促进市场进一步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央行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一段时期内原则上不再批设新机构;重点做好对现有机构的规范引导和风险化解工作,以防范出现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为底线;健全监管制度,强化监管手段,加大专项治理和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监管有效性。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