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胡春华在深圳调研强调:加大力度推动创投风投行业发展

2016-08-22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21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在深圳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创投、风投行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企业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深圳前海母基金、达晨创投、松禾资本、东方富海等创投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前海母基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商业化募集母基金,该基金首席执行合伙人靳海涛介绍了深圳市创投、风投行业和前海母基金发展情况,建议政府设立大型引导性母基金、推动引导性母基金与商业化母基金结盟联动、完善创投基金市场化运营模式。达晨创投聚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专业化、区域化和服务性特色明显,创投负责人刘昼建议完善鼓励创投发展的税收政策、建立分类监管的行业管理体系、把深圳建设成国际创投之都。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从事创投工作多年,带领团队投资了200多家企业,他就打造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创投龙头、扶持“创投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新模式等提出建议。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投资具有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公司董事长陈玮建议发展PE基金二级市场、打通投资和退出环节。

  胡春华充分肯定创投、风投对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的积极贡献。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广东打造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一定要充分发挥创投和风投的作用。要加大力度推动创投、风投行业发展,促进科技资源与资本有效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为广东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资本支撑。

  据介绍,深圳近年来重视发展创投行业,构建了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创新 创业创投”的良好格局,有力支持了企业创新和产业升级。目前,深圳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3276家、管理基金6485只、管理规模9657亿元、从业人数近4万人,均占全国近1/5;涌现了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投企业,2015年中国本土VC/PE机构50强中,深圳有24家机构入围。

  深圳市市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南方日报讯记者 徐林

  “粤十二条”为创新松绑加油 逾6000科技型企业受惠

  去年1月13日,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简称为“粤十二条”),推出一系列具有广东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政策。随后,相关的重要配套政策都在当年陆续出台,其中一些在国内是先行先试。

  笔者21日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一年多来,这些政策大多数落地实施,超过6000家科技型企业受惠。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