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拼智能比创意 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火热举行

2016-10-31 10:14 来源:南方网 罗予岐

 

广东科技厅黄宁生厅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广东科学中心卢金贵主任为选手颁奖

  南方网讯(记者罗予岐 通讯员吴晶平)10月29日,第五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火热举行,来自全省1000多名师生现场比拼工业机器人制作。经过激烈的角逐,华师付小队、广州四中锐志队,阳春中职梦之队、东莞南开中学1队等35个队伍荣获一等奖,另评出二等奖47个,三等奖74个。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工业机器人”,要求学生们制作一套完整的制作系统,不仅要有“传送带”,还要在现场模拟智慧工厂的智能生产过程,并且按照产品个性定制要求,对生产的产品进行识别、加工、分拣等系列操作。难度比以往有所提高。

  记者在比赛现场采访到此次比赛的评委,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闵华清教授。闵教授表示,基于珠三角产业的升级转型要求。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发掘并培养更多的人才。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少年投身到科技创新、科技创业以及将来的我国的工业制造、智能制造的大环境中去。本次比赛主要是以智能机器人的控制方面的技术水平、工业机械设计与制造方面的的水平、融入自身想法的创新创意水平三大点为考察标准。

选手在紧张的进行调试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创意十足的机器造型十分抓人眼球,经典的卡通图案、漂亮的房子造型、简单的小汽车style,以及当天人气十分高的“黄毛工业机器人”,整体看上去像一只俯卧的大黄狗,制作精美,十分可爱。

小选手在认真的进行数据调试

  光有颜值还不够。参赛者只能使用赛事指定型号和数量的电机、开关、传感器、控制板、芯片,进行机械设计与制作,并且要使其完美配合,精准运行非常不容易。为了做到万无一失,现场参赛队伍都在紧张而细致的进行调节测试,反复试验测数据。

  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是广东科学中心联合广州市教育局创建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品牌活动,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五年来,广东科学中心“创意机器人”系列教育活动已普及全省五万多名师生。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