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医科大学研发新型探针材料

2016-11-08 09:36 来源:南方日报 吴珂 周圆 刘伟东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吴珂 通讯员/周圆 刘伟东)记者近日获悉,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通过国际合作,成功合成了两个罕见的纳米孔稀土金属-有机骨架材料,该材料可作为荧光探针高效检测铁离子等金属离子浓度,为皮肤病和贫血症等疾病中Fe3 的定量分析提供简单、高效的检测方法。

  据该项研究牵头人、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博士刘建强介绍,该研究以分子工程学为依据,通过简单的溶剂热方法合成新材料,材料对于铁离子和重铬酸根离子具有特殊的敏感性,能够让血液检测的速度和精确程度大大提升。

  “目前国内医院中使用的检测设备对于铁离子浓度的检测精度一般为10-4mol/L,而有机骨架材料的检测精度能够达到10-5mol/L,提升了一个数量级。”刘建强表示,这对于检测出病人血液中铁离子的精确含量,从而进行针对性治疗具有促进作用。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