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内首个升级版电商人才标准在广州发布

2016-12-31 08:17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伟良)广州电商的快速发展催生了电商教育培训体系的完善。28日,广州市商务委信息中心与ECCEO电商教育机构联合举办“广州市电子商务大讲堂”,会上发布了《ECCEO电子商务职业标准2.0版》及课程体系升级信息。

  《ECCEO电子商务职业标准》是由第三方电子商务考试机构北京国信智汇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发布的全国性电子商务人才标准体系。也是目前受国家相关部门认可,唯一覆盖电子商务全行业的、中立性的电子商务人才标准,考试范围涵盖了平台电子商务、移动电商、跨境电商、“互联网 ”、新媒体、大数据分析等职业领域。

  ECCEO电商教育机构创始人方俊铭说,2.0版新增了岗位胜任能力模型、岗位细化能力等级以及电商职业能力考试模型等三项主要内容,为企业提供了更为系统、更为精准、更为科学的电商人才职业能力评测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该版本的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在原有的基础上也新增《跨境电子商务师》《新媒体运营师》《互联网运营师》《互联网数据分析师》等四门课程。方俊铭表示,新增的课程是根据当今互联网的发展态势以及电子商务领域的实际需求定制而成,为广州乃至全国紧缺的“互联网 ”、电子商务相关人才岗位提供人才保障。预计2017年度在全国范围授权设立的ECCEO电子商务实训考试基地将超过300家,培养人数超过10万人。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