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岭南科学论坛月底开讲 六大主题聚焦前沿科技

2017-11-17 07: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通讯员柯纪协刘少芳)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协)主办的2017年岭南科学论坛将于11月29日起在广东正式开讲。论坛共设六大专场,聚焦科技前沿,汇聚各领域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共同研讨和普及重大技术创新。这是南方网记者从省科协获悉的最新消息。

  学术创新引领技术创新,开设《岭南科学论坛》是广东省科协学术创新能力提升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介绍,《岭南科学论坛》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定位综合性、战略性、前沿性、基础性的科技领域,选题新颖,规格较高,极有可能催生重要的技术创新。“省科协将发挥自身拥有多学科学会的优势,实施学术交流提升工程,围绕重大科技课题定期开讲。”何真书记说。

  据了解,本次的六场论坛经过各省级学会申报、省科协严格评审、公示后确定,以期打造一个有深度的科技交流平台。论坛将在量子科技、智能制造装备、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航空制造、卫星应用、大数据、智能机器人、3D打印、可穿戴设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

  如《中国保健食品研发创新论坛暨第四届跨学科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FSMP)研发与创新高峰论坛》,从保健食品、老年食品、特医食品等方面切入,邀请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业内专家等作专题报告,解读我国保健食品的生产、监管、政策、科普知识。《量子物理和网络科学论坛》将特邀国内这两个领域的4位著名专家(其中1位为中国科学院院士,3位为长江特聘教授、资深专家)就量子物理的基本概念和网络科学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展望作科普演讲。 《“一带一路”气候变化与健康应对高峰论坛》上,10位国内专家将公布气候变化与健康的科研新成果,并介绍解读相关的法规政策,引导健康教育方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岭南新能源论坛——化学能量储存与转换基础研究》将组织国内外知名学者共同探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探讨新能源产业发展环境与中长期发展潜力。《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勘查与开发论坛》将邀请国内有关知名专家就“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勘查与开发”专题展开讨论。《粤港澳大湾区真空科技与宽禁带半导体应用高峰论坛》则向公众展示真空装备新技术新工艺、等离子体物理与技术、真空获得与计量、表面与涂层技术、薄膜技术、平板显示技术、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