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个创意机器人研学营真酷,韩国学生都来参加啦!

2018-08-22 15:01 来源:南方网

  8月16日,广东科学中心迎来一批韩国小客人,他们和广州20多名中小学生一起,组团参与2018广东省创意机器人研学教育活动,在中韩专业老师的辅导下,现场用一盒简单的电子元器件,创作声控四足机器人和航天机器人。

  中韩创意机器人研学营开营

  “为什么我的机器人不会动?”“为什么我的机器人老是走不了直线?”现场学生不时地遇到的问题举手发问。工作人员称,要解决实践中碰到的问题,需要学生学习电子元器件、电路以及马达传动装置的原理等多种知识。通过动手实践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生对科学知识会掌握的更加深刻。

  中、韩专业老师分别在指导学生

  广东省创意机器人研学教育活动是广东科学中心联合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牵头主办的公益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大型科普场馆展馆科普资源优势和研学基地实践育人的作用,扩大广东省创意机器人活动普及面,提升机器人教育活动水平,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韩国学生与中国学生合作制作机器人

  广东省创意机器人研学营制作现场

  在本次中韩研学营之前,广东科学中心已经在暑假连续开展了三期针对省内学生的创意机器人研学活动,共有12个地市的50多间学校200多师生参加。师生们通过参加航空航天展馆主题体验活动、观看科普电影、“科技梦·航天梦”创作分享、机器人线上线下教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打开科技视野,提升创新思维。

  研学营主题参观活动

  “科技梦·航天梦”创作分享

  研学任务的重头戏在创意机器人制作上,现场学生们根据“声控四足机器人制作手册”及“电路组装”,从主题、形式、材料等各方面,对机器人进行创意设计。让学生们了解“传感器-控制器-驱动器”的机器人原理,接触一些简单的电子元器件,以STEAM的理念引导学生们进行机械制作、电路连接、外观创意设计等,提高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机器人竞赛

  师生作品交流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