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阿基米德的科学”热展中

2018-09-07 16:42 来源:南方网

  由广东科学中心主办,意大利尼可拉莱-德克诺尔特公司(NICCOLAI-TEKNOART S.N.C., (Museum of Leonardo Da Vinci))制作的“阿基米德的科学”展览在广东科学中心展出。展期为2017年1月13日至5月13日。

  展览将“阿基米德”的科学发现与发明以生动的展览形式带到观众眼前,即将阿基米德手稿及相关古典文献的科学研究成果做成展品进行展出。展览共有约70件互动展品,分为古代的机械、古代的能量机器、几何的魔力、阿基米德的传承等四个区域。

  参观时,观众仿佛跟随2300年前的阿基米德去观察并理解自然现象背后的科学,从古代科学中得到鼓舞和反思,了解古代科学家对世界的关注,以及古代科学如何与我们当今的生活有着密切连结。同时,针对中小学生配套《趣谈阿基米德》、《阿基米德的智慧》两款学生工作纸,同学们可以在现场结合工作纸线索自主参观体验。观众也可以现场购买截角多面体套件进行DIY拼装,启发思维和增强动手能力。观众以团体形式参观时,可通过预约探究营地,将安排讲解员进行专题导赏和辅导。

(广东科学中心供稿)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